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鬼靈精的摺紙小女孩。



  小芳升上國中後,學習狀況大致持平,學校老師表示她大部分的上課都能配合,雖然偶有不專心,卻在不專心中顯露出特別的專注,尤其是在一件小事上頭--摺紙。

  這裡講的摺紙可不是一般認知中的摺紙技藝,小芳對於摺紙有自己獨門的絕技,那就是把紙片摺成一根細細長長的紙棒,然後拿在手中又搖又甩的,自得其樂。

  老師們都知道,這是小芳的生活中每天必定出現的畫面,拿著細紙棒搖擺,笑得有夠燦爛。

  說起來也是很神奇的事情,不管什麼樣的紙片來到小芳手中,她總有辦法把紙張變成細細長長的紙棒,日曆紙、筆記紙、海報紙、色紙……甚至是厚紙板,她都可以想盡辦法縮小紙張的大小,讓柔軟的紙片變成堅硬銳利的紙棒。(汗)

  也就是因為有時候她拿在手上的紙棒太長、隨意揮動可能會傷到其他院生,老師會將她做好的紙棒收走,小芳剛開始還沒反應過來,後來就曉得手拿紙棒揮舞時,老師如果接近就是要收走她的「作品」,於是開始跟老師玩躲貓貓。

  躲的可不是小芳自己,而是紙棒!

  起初老師都覺得很神奇,怎麼前一秒還看她把細紙棒拿在手上、下一秒居然就失蹤了?而且找遍滿地滿桌就是沒找到,究竟怎麼回事?

  後來在其他院生(主要釋小龍和小玲)的爆料下,終於真相大白!

  原來小芳把紙棒塞在教室桌子抽屜的軌道內側,那是個視線幾乎看不到的死角,更是手指較粗的成年人拿不到的角落,只有小芳那種小孩子的手指才能在那軌道內側伸縮自如,難怪老師每次都找不到她的「犯案證據」。

  老師真是哭笑不得,平常學習頓頓的小芳怎麼這種時候就超級鬼靈精咧?(攤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