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小吟靜心術之貼期刊。



  每到月底,院生與老師就開始進行期刊出刊的準備工作,每位院生要做什麼也都不用老師講,大家都會自行就定位開始貼期刊。

  小吟的情緒在大家靜靜貼期刊的時候,也獲得某種程度上的緩和。

  老師都清楚院生們在長假返家後回到機構,情緒方面難免有點不穩定,小吟是其中的重點人物。

  小吟跟媽媽的感情很深,每當有回家,返回機構的時候總會拉著媽媽又摟又抱,很捨不得媽媽回去;碰到媽媽來機構探視的時候也總開心到不行,媽媽知道小吟的期待,也擔心造成機構困擾,往往來院探視或接回之前都要老師先不要跟小吟說,以免她事前得知的話會因為太high而暴走。(笑)

  貼期刊是我們發現小吟能夠靜心的時刻,尤其在剛過完年回來的時候。

  老師在旁邊陪小吟一起貼期刊,然後跟她聊聊天,聊她喜歡的畫圖與故事,小吟藉著重複的貼期刊動作與老師的轉移注意力,心情從本來眉頭深鎖逐漸轉為平和,到最後還開始唱起歌來了。

  不過,小吟可不是那麼好拐的哦,有時她也會發現老師在試圖轉移她的注意力,因而發了脾氣。

  某天下午大家在貼期刊的時候,她跟老師隔空問答沒幾句之後,忽然把手邊的期刊丟在地上,坐在附近的院生趕忙跟老師打小報告,她在老師反應之前趕緊把期刊撿回來繼續貼,裝作沒發生過剛剛的情況似的,還小小「青」了一下打小報告的院生,大家都笑說,她有發洩出來就好了啦!

  收到我們期刊的朋友請給各位院生和小吟多一點鼓勵,雖然是簡單的貼紙動作,其實裡面有很多小小故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