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掐指神算。



  宏宏雖然視力不佳,可是,觸覺非常敏銳。

  宏宏的視力從小就不好,常常瞇著眼睛看這個世界,一度還被認定是弱視,隨著年紀愈發長大,他的視力問題其實或多或少有所改善,甚至某些時候老師都很懷疑他到底眼睛是真有問題還是根本沒問題?

  他在機構裡頭最常做的舉動就是「掐指神算」,這簡直可以說是宏宏的招牌動作,而且通常他都十分入神。

  什麼是「掐指神算」呢?

  宏宏最喜歡在桌上或地上找尋遺落的飯粒或者是紙屑,然後悄悄捏在食指與拇指之間來回揉搓,彷彿在感受被他掌握在手指裡的東西到底在掙扎什麼,神情之專注,每每讓老師笑到不行。

  大家都忍不住想問這位小小大師,究竟掐出什麼玄機來沒有?

  雖然他這樣的舉動無傷大雅,可是,撿拾飯菜殘渣與垃圾來玩就是不對,老師每次發現都會立刻提醒他快把垃圾拿去丟掉;剛開始宏宏不太理會老師的指令,後來發現老師準備變身為大怒神才趕緊把垃圾拿去丟。

  可別以為這樣他就放棄了,只要老師一不注意,他又不知從哪找到相近的東西繼續玩耍,然後又被老師追著去丟垃圾。

  最厲害的是,好幾次老師都看見宏宏在教室裡跑來跑去,突然間就蹲了下來,本來以為他怎麼了,沒想到居然是發現地上有肉眼幾乎不會注意到的半顆飯粒或半片紙屑,而且一蹲就撿起來,動作之流暢,老師都認為他已經計畫很久了。

  如果眼睛真的不好,看得到那麼細微的紙屑嗎?

  關於這一點,老師都在懷疑,不料接著看見宏宏站在一旁露出得意微笑的樣子,大家都喊說,他這樣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他的視力不佳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