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正義使者。



  我們的院生當中,正義感最強的,應該是平常默默無語的阿杰。

  阿杰的正義感可說是隨時都在發揮,只要他看到任何他覺得不公的事情,一定會發難,如果不敢發難,那就是用他銳利的眼神「青」他認為是壞人的傢伙;而他所謂的「壞人」,通常只有兩個對象:

  老師與阿賢。

  老師在教學與日常生活中,一方面要維持團體生活的秩序,另一方面則要維護院生在進行各種活動時的安全,環境比較吵雜的時候難免講話會比較大聲,阿杰最看不過去的就是老師對其他院生講話大聲,所以,他會「青」老師。

  阿杰「青」老師可不會看時間地點,無論他是正在上課、還是正在吃飯,甚至是午休時間,他只要發現有老師講話大聲了,一定先朝老師看去,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青」再說。

  當老師提醒他,專心上課、認真吃飯、乖乖午休時,他才會突然回神過來繼續手邊眼前正在做的事。

  老師們都說,當自己講話稍微大聲的時候,就知道當下阿杰一定在某個角落「青」老師了,屢試不爽,實在既無奈又好笑。

  除了老師,阿杰的正義感還會專對阿賢發作。

  阿杰與阿賢是老冤家,每次兩人都要互相做對,阿賢雖然平常好像憨憨的,在跟阿杰做對的時候卻又精明得很,老是惹得阿杰「氣噗噗」然後自己笑得很開心,也因此,只要阿賢稍稍有點犯錯,阿杰就會立刻打小報告。

  阿杰與阿賢兩人常常為了一條抹布搶來搶去,結果阿賢當玩笑、阿杰卻認真了,所以他每次都很用力地「青」阿賢,老師只得趕緊上前分散阿杰的注意力,免得他氣到後來光「青」不夠,準備動手搥人了。

  老師疑惑呀,如果是正義使者,怎麼會特別針對阿賢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