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監督阿進。



  阿進在機構裡的功能,就是擔任監工。

  他這個監工管的不只是其他院生的大小事,連老師們的點點滴滴他也都要插手,如果老師組成一個棒球隊,他一定是坐在休息區大呼小叫的監督(總教練)。

  院生的生活小事給阿進逮到機會時,都會被放大成了不得的大事,其中,最常被阿進嗆聲的就是每次上廁所都要抽十幾張衛生紙的阿英。

  阿進看到每次阿英上廁所去拿衛生紙都會多抽幾次,發現老師會提醒阿英不要抽那麼多次之後,他也扮演起老師的角色,對阿英提出糾正;只是,阿英不是省油的燈,阿進好心提醒的時候多半不予理會,惹得阿進到最後都是直接用吼的,嚇暑輪!

  後來,阿進發現直接吼阿英的效果不大,每次發現阿英要去拿衛生紙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接朝老師吼說:伊賣去帖衛生抓啊啦!!

  阿英對阿進這個管太多的舉動非常生氣,尤其看到老師嚇到,跟阿進說以後不要那麼大聲,阿進卻還笑得很開心的神情更生氣!

  阿進不只管院生,老師也在他的管轄範圍內。

  有時他看到老師在寫作業會好奇地湊過去,用一種他特有的輕挑又認真的表情與姿勢,手肘靠在桌上、手掌托著下巴,瞧老師在做什麼,然後問東問西。

  每到月底,阿進還會問老師:啊你們下個月幾號領薪水?

  好幾次老師被他從早問到晚,實在忍不住了,只好反問他,你連這個也管,是不是你要發薪水給我?不料,阿進一聽到發錢,立刻就閉上嘴巴乖乖走開,讓老師們好氣又好笑。

  其實,阿進管最多的,是主任與副董(督導)。

  週末,主任沒來上班,他會抓著組長問:主任係按抓沒來?然後抓著小柳問:副董係為蝦米金那日沒來?中午時間到了,他又會抓著組長與小柳再問一次:啊主任尬副董沒來,因中午係賣呷啥?

  組長被阿進問到快起肖,反問他,人家是不能休息哦?阿進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下一句又問:啊因明那載甘欸來?

  組長苦笑:誰來救救我?

  但,阿進最關心的應該是主任,因為他在主任放假回來上班後,第一眼看到主任時就會不顧旁人眼光地對主任大喊:哇昨日有棒賽啦!哩有棒沒!?

  主任超尷尬的苦笑:真的,誰來救救我啊?(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