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夜晚的那張床上……



  院生的就寢時間到了,大家紛紛上樓準備睡覺,每當老師把所有人都安頓好之後,總可以在一個角落看到有尊菩薩不動如山,那就是咱們的老大阿賢!

  阿賢每天晚上睡覺前,總喜歡自個兒坐在床上沉思,老師來喊他該睡了,他都充耳不聞,繼續他的個人時間。

  本來大家都以為他碰到上床休息都會這樣,但午休時間卻又沒瞧他坐在不睡,只有晚上睡覺時才會這樣,實在有點奇怪,久而久之,大家也都習慣了。

  阿賢還沒來到機構之前,在家的作息時間有點亂,總是晚睡晚起;來到機構,他要融入團體生活裡,團體生活的就寢時間比他習慣的睡覺時間還早,從他來到我們機構至今,幾乎很少看到他晚上一上床就躺平睡著的。

  夜班老師幫阿賢計算時間,平均他要在床上坐個起碼一小時才願意躺下睡覺。

  老師問他,為什麼不肯直接躺好睡覺呢?阿賢嘴巴翹得老高,不知道是不高興還是裝酷,硬是不搭理老師的問話,碰了一鼻子灰,老師只能繼續巡房去。

  阿賢坐在黑漆漆的寢室床上,聽著其他人已經睡到打呼的鼾聲,自個兒朝窗外望了望,有時還會嘆口氣,似乎正在拍MTV,滿滿漂?男子漢的寂寥感。

  老師笑說,阿賢這麼愛演戲,應該要去上節目才對。

  有時候,他在床上坐著坐著實在是晚了,老師會上前勸他趕快躺下睡覺,卻總是得到反效果,老師愈說他就愈不配合,還有幾次搞到雙方都不愉快;老師苦笑說,真不知道他不睡覺這樣坐著到底是什麼用意?

  不過,阿賢不睡則矣、一睡驚人,只要他覺得坐的時間可以了,一躺下去兩分鐘就開始打呼,讓老師實在好氣又好笑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