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小玲小龍打電腦!



  對於學齡院生的教學,老師因材施教,最近,週末時刻變成小玲與小龍最期待的時間,因為他們可以用電腦。

  自從小玲升上高職、小龍就讀國中之後,老師與社工討論該怎麼樣安排他們兩個年紀較大的學齡院生週末的休閒,除了延續他們在校期間的休閒課程,另外就是針對他們的興趣做開發。

  小玲與小龍有個共同的興趣,那就是打電腦!

  不過,小玲與小龍也有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打字速度很慢,要能好好使用電腦,首先要克服的就是打字這個關卡。

  小玲對於國字的認識其實比小龍少,針對學習意願來說,小玲比較喜歡術科的課程,縱使電腦也算術科的一部分,但要先把基礎學科的國字及注音先認清楚,對小玲而言是蠻討厭的一件事。

  小龍在學習狀況和意願兩方面都還不錯,認字與打字都有相當的進步,老師比較看好小龍的表現,但也擔心小龍會因此容易著迷,所以得限制他使用電腦的時間。

  經過一個暑假的抽空練習,小龍與小玲的打字速度都有所進步,雖然還沒達到可以自在敲打鍵盤的程度,比起剛開始低頭找鍵盤上的注音符號找半天還不知道在哪的窘境,現在已經有很大的成長。

  接下來,就是我們真正要協助他們兩個推動的重頭戲了:成立個人部落格!

  小玲與小龍的主責老師呂老師表示,他們兩個現在正值最青春豐富的年紀,生活中應該有很多事情值得記錄下來,不管是機構內或在學校中,只要可以的話,希望盡量留下記錄,以一定的頻率更新在他們各自的部落格上,讓外界知道,身心障礙的學童也是可以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呈現自我的!

  所以,在老師協助下,小玲與小龍分別在「UDN網路城邦」成立了自己的部落格,之後他們要慢慢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更新屬於自己的快樂學習生活,等成果慢慢累積出來時,我們會再來公布他們的部落格網址,讓大家去給他們加油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