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愛漂亮的小龍。



  大家一定猜不到我們全部的院生裡,最愛漂亮的不是女生,而是男生,那就是正邁入青春期的小龍。

  小龍開始到國中就讀後,老師發現他有許多青春期孩子的變化與在意,尤其對於自己的外貌更是注意得不得了,隨時都希望自己穿得漂漂亮亮、整整齊齊,而且女生用的保養品他也都很有興趣。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睡覺前後的洗臉步驟。

  夜班老師發現,小龍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在洗手臺前「蘑菇」很久,起初覺得他應該是先讓其他院生刷牙、自己留到最後才刷,可是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小龍睡前刷牙動作很早就完成了,等所有院生都進寢室睡覺後,他便從自己的床頭櫃拿出一瓶小東西,快步走到洗手臺前動作起來。

  老師好奇一探,原來是洗面乳!

  老師笑問,你什麼時候開始用洗面乳的?好用嗎?

  小龍既害羞又氣壯地說,他可能只是想洗洗看,沒有好不好用的問題。

  老師曉得他開始在意自己的外表了,大概是從電視廣告裡看到洗面乳的廣告,小龍便向老師提出想用洗面乳的要求,老師去幫他買了一條洗面乳回來,小龍每天晚上睡前與早上起床後都很努力刷洗自己的臉龐。

  老師問他這樣每天用洗面乳洗臉,臉頰有沒有比較乾淨?小龍害羞大笑說,一定會比較乾淨的啦!

  這孩子,真的慢慢長大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