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小玲高一結束前。



  小玲真是愈長愈大,老師們笑說,她都已經快比所有老師還高了!

  就讀高職一年級的小玲,即將迎接她上高職後的第一個暑假,這一年的時間過得實在很快,小玲的成長及發育都教老師刮目相看,這是那個一年前還青澀非常的小女生嗎?

  小玲現在在班上擔任班長,深受同學及學校老師喜歡,她的學校生活十分快樂,也在學校學到很多術科方面的基本技術,對於本來反應就靈活的她來說,這些學習內容相當愉快。

  小玲靦腆笑說,她最想煮菜給老師和其他院生吃。

  老師問她在學校是否學到煮菜?她點點頭,還是笑得害羞,每位老師都期待她完整學成一道菜,在機構下廚煮給大家吃。

  小玲阿姨希望她能在高職階段習得一技之長,如今看來,她愈來愈朝阿姨期盼的目標前進了!

  在機構裡,小玲也是老師們的最佳幫手。

  她的認知與反應很好,不僅能在老師忙不過來的時候,協助老師完成手邊的簡單小動作,甚至還能幫忙盯著其他比較好動的院生行動,老師交代她的,她都能完成,大家都很喜歡這麼懂事乖巧的小玲。

  呂老師是小玲現在的個案老師,對於小玲的學業部分有很多投入。

  我們觀察後發現小玲的興趣不在此,學科部分的吸收稍微慢些,為了讓小玲能跟上學校課業,呂老師幾乎每天都會多出一份簡單的作業,與學校作業相輔相成,就是希望小玲可以體會到老師的用心,趁現在多學點基礎,將來若要外出工作也才有基本應對的能力。

  小玲看著功課總是露出為難的表情,老師知道她不喜歡寫功課,只好稍微「利誘」她一下,只要功課都有按時寫完,暑假期間,老師會教她怎麼使用電腦及網路,還會帶她去拍照。

  聽到這裡,小玲眼睛都亮起來了,期待她的進步,最棒的小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