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阿吉喜歡小動物。



  阿吉對於動物一直有很親切的互動,無論是我們的院犬小笨,還是在外社區融合活動時所看到的各種動物,尤其是在「知心園庭園咖啡」裡看到的小動物,更令阿吉歡喜。

  阿吉在日常生活方面相當有主見,對於小院生或小動物,更有他自己的一套。

  來到「知心園」,園內養的各種動物立刻就吸引了阿吉的注意力;「知心園」老闆養了一隻可愛的迷你豬,還有好幾隻大陸龜,阿吉對迷你豬特別喜愛,常常剛到達園裡就先找迷你豬玩耍。

  阿吉說,迷你豬很可愛,還會撒嬌,就像小孩子一樣。

  老師不禁想著,他的這個意思該不會是說,迷你豬就像謙謙那樣的小孩子,可愛又活潑?(汗)

  除了迷你豬,大陸龜也是阿吉喜歡的動物。

  「知心園」裡有好幾隻大陸龜,陸龜走路速度緩慢得很,阿吉輕輕鬆鬆就抓到想落跑的陸龜。

  老師看阿吉看似溫柔地拍拍陸龜的龜殼,問他陸龜跟迷你豬相比,哪個比較可愛?

  阿吉頭也不回,解釋自己的一套道理,他說,陸龜有陸龜的可愛、迷你豬也有迷你豬的可愛,兩個不一樣,怎麼能拿來相提並論呢?老師聽他這麼講,只有傻眼,也接不下去啦!

  跟小動物們摸摸玩玩後,阿吉心滿意足,離開前還不忘先去洗手,他說,衛生清潔很重要,尤其小動物身上都有細菌,沒洗手很容易就把細菌吃下肚子,會肚子痛。

  阿吉對小動物的喜愛與自身衛生的在意,實在令大家印象深刻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