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阿玲要運動!



  阿玲對於手工藝懷有很大興趣,無論是摺紙蓮花還是美勞,給她拿在手上很快就能變出新花樣。

  由於阿玲的認知很好,也有社會生活經驗,起初老師都覺得不管什麼事情,只要跟她好好講,一定可以有雙方都認同的共識,不過,這「共識」可不包括運動。

  運動,可說是阿玲的最大罩門。

  在手工藝方面,阿玲的表現一向斐然,但在運動部分,她卻說啥也不肯多動,頂多就是在吃飽飯後在教室內緩緩走動而已。

  阿玲認知相較於其他院生好得許多,對於老師講的話,她喜歡的就聽、不喜歡的就不理,老師要求她運動時,她的反應就是不理,看看老師,繼續做她的事。

  比起阿吉有許多理由告訴老師他之所以不運動的原因,阿玲選擇沉默,來個相應不理,讓老師不知該怎麼溝通才好。

  阿玲討厭運動,這是大家都很清楚的事。

  不過,老師們可不會這樣就被打敗了,為了幾位體重過重的院生,老師特地把他們集合起來組成「減重ING隊」,只要有外出活動或社區融合課程,就把阿玲拉出去健行運動!

  阿玲對此稍有微辭,卻也無可奈何,只得跟著出去運動。

  老師看著阿玲不得不跟出來健行的身影,笑說,這下阿玲真的有運動到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