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小馬收音機事件簿。



  繼之前阿賢的收音機聽到燒掉,日前,小馬的收音機也壞了。

  小馬之前用的收音機是手搖發電式的,我們想,小馬比較能夠清楚認知收音機的使用方式,手搖發電是比較節省電池開銷的機種,經過小馬同意,老師替他買了一台。

  不料,這台近千元的手搖發電式收音機用不到一年也宣告報銷!

  老師看著收音機「殘骸」,十分不解地問小馬,為什麼會不能聽了呢?有摔到或撞到嗎?小馬搖頭,說他都收在櫥櫃裡,不常拿出來聽,可是最近拿出來想聽廣播卻發現壞了。

  老師本想再替他買一台手搖發電式的收音機,小馬卻說,他想要一般裝電池的機種,手搖的在使用上有些不方便。

  小馬右手有些萎縮,使用手搖發電確實會有些許不便,但既然他都提出要求,老師評估後決定順他的意思,剛好有善心人士捐了一台小型附耳機的收音機,於是先拿給他用,只是,電池要自己買。

  小馬做手工相當勉力,存了些零用錢,自己使用的收音機自己買電池來裝,對他來說不成問題,老師當初買手搖發電式收音機給他,到底是想替他省下電池費用,結果還是繞了一圈回到原點。

  社工小柳帶小馬到便利商店買電池,他非常開心,目前使用的電池是AAA的,他記得三個A,走進便利商店後立刻就找到要買的電池,一排要價六十五元,一次就買了三排,小馬笑說,多買一點才不用一直跑出來買。

  小柳問他,這種收音機電池用很兇哦、確定真的不買手搖式的嗎?小馬還是搖頭,笑說,那我紙蓮花多摺一點就好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