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有夠MAN的阿松。


  阿松確實膽小,但又不會輕易洩漏心中所想,從他說怎麼都不肯透露自己的害怕這一點來看,阿松真有男人風範。XD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起因還是阿松最怕的事情之一:定期口腔檢查。

  自從去年和渴望園區「學林牙醫診所」合作以來,院生們的口腔衛生獲得更好的照護,這雖然是維護院生身體健康的事情,卻不見得每位院生都能接受,阿松就是不能接受的其中之一。

  不過,他知道口腔檢查不去不行,加上他很怕老師生氣,所以當老師點名阿松今天要去洗牙的時候,他的表情縱使已經戰死沙場,雙腳還是跟著去了。

  老師都說阿松是又乖又膽小,不像阿英,不喜歡就會強烈表現出不喜歡的態度,阿松真是個好男人!

  只是好男人來到牙醫診所就破功了。

  阿松進到診所裡就開始提心吊膽,他聽到隔壁診間內有電動器具的聲響,耳朵近乎豎直,由於他排在第三位看牙,前面兩位院生進去檢查時,阿松坐在外頭沙發上仍坐立不安,模樣頗為趣味。

  社工安撫他的焦躁,要他看看書,結果阿松短短半個小時翻了四份報章雜誌,還用「超速速讀」每一頁迅速翻過,眼裡依然流露出不安神色。

  牙醫師喊了阿松的名字,他乖乖進入診間,坐上診療椅後,牙醫師要阿松張開嘴巴他卻不太願意,後來發現社工站在牙醫師身後才勉強張大了嘴,只是,當洗牙開始後,他又慢慢把嘴巴咬上,牙醫師笑說,你嘴巴要張開一點啊、不然怎麼洗牙呢?

  護士小姐:他是不是很怕看牙啊?
  社工:對啊!(笑)

  看完牙後,社工問他怕不怕?阿松這才唯唯諾諾地說,會怕。真是太寶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