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琳琳好脾氣。


  我們的「體適能運動隊」有一位默默運動的成員,就是什麼都點頭說好的琳琳。

  琳琳個子矮小,體能狀況仍有加強的空間,重點是,她可以一下子吃很多卻讓人不知道究竟吃到哪兒去了,偏偏在一段時間後才會於體重顯現出來,因此她被列入「體適能運動隊」中強化體能與消耗熱量。

  琳琳什麼都點頭說好的好脾氣有優點也有缺點。

  琳琳聽力不佳,總要老師喊得很大聲才會有所反應,也因為她幾乎沒有口語能力,所以凡事都靠點頭搖頭來表達;而凡事點頭的優點就是,老師會給她特別照料,如果有好東西即使她還沒表示,老師也不會忘掉她。

  如果要說缺點,大概就是被老師叫起來運動的時候。在其他院生眼裡可能尤其如此。

  琳琳有個慣性,吃飽飯後會坐在椅子上,一手托著下巴就開始打盹兒。

  老師看到她在瞇睡了,會叫她起來走一走、先讓肚子裡的食物消化一下,別吃飽就睡,不然胖得快。

  這好像是琳琳的飯後習慣,小瞇一下,通常老師會讓她瞇個五分鐘,如果五分鐘後還沒有改變動作,老師就會叫她起來走動走動,以免現在睡飽了、晚上睡不著。

  琳琳對於老師要她起來走動起初有點不悅,但次數一多也慢慢習慣了,從剛開始的不高興變成樂意接受,甚至有時候才剛被喚醒,立刻就知道該怎麼動作,也不需要老師多說,自己就會在教室裡走來走去。

  其他院生都笑著,琳琳看起來明明就很想睡,對老師的指令卻還是好脾氣的繼續點頭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