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洗衣之王!


  阿松的鐵人三項已經進化了,現在他已經變成laundry of the king!

  這麼講也許有點誇張,但在阿松心目中,每天最重要的事可能真的是洗衣服,三樓頂露台的洗衣場對阿松來講,簡直是聖地般的存在,而且,在聖地唯一可以為所欲為的人就只有他。XD

  每天晚上,夜班老師要上樓晾衣服時,阿松都會主動衝上樓,絕大多數都搶在老師之前上樓,到三樓開門、開電燈,這些瑣事也是他的專利,如果有其他人搶先了,阿松會老大不高興。

  漸漸地,我們發現阿松每天晚上如果不去晾衣服,他就輾轉難眠。

  會這麼說是有根據的,經過組長與夜班老師的觀察,阿松很清楚當天晚上有多少衣服要晾、還有幾分鐘衣服才洗好,這些都不用老師說他就曉得,所以,如果到了就寢時間洗衣機仍有衣服還沒晾出的話,躺在床上的阿松雙眼根本無法闔上。

  有一次,組長發現他在關燈的寢室裡仍露出一雙亮眼,想到還有一些衣服還沒晾,於是找阿松上樓幫忙,聽到組長的呼喚,阿松幾乎是跳起來的,立刻就衝到樓上去,滿臉笑容。

  組長有點傻眼,怎麼阿松像一陣風似的就不見了啊?

  來到洗衣場一看,阿松俐落勤快地把洗衣機裡的衣物拿出來,一一掛上衣架然後上桿,一看就知道之所以不睡是為了這個時候的滿足。

  組長問阿松,是不是因為衣服還沒晾完所以睡不著?他憨憨地點頭,兩手可沒停過,直到衣服全部都洗好晾好了,阿松才心滿意足地回到床上入睡。

  老師笑說,阿松大概被洗衣場制約了,每天不完成這些動作就渾身不對勁吧?但是,這應該也是阿松肯定自己、獲得成就感的最佳方式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