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愛玩水的小龍。


  隨著年紀漸長,小龍愈來愈懂事、也愈來愈古靈精怪了。

  週末早上,小龍都會主動跟老師說他要幫忙掃二樓的廁所,而且總要跟阿松搶得兇;起初,我們覺得他是想在老師面前表現自己已經長大,要讓老師看看他現在很棒,可是,代誌原來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

  老師們:我們原來是憨人……Orz

  小龍搶著幫忙掃廁所雖然部分原因是想表現給老師看,可是,他真正的目的其實是想要玩水。

  小龍哥哥曾經表示,他小時候在家就常常因為玩水被父兄管教,甚至還跑去鄰居家裡玩水,惹到鄰居抓狂;這一點,社工去做家訪時也訪問到當時的鄰居,鄰居提到小龍的行為依然又氣又好笑。

  來到機構這些年,這些不好的習慣他雖然有所收斂,但只要一有機會,他就放槍了。

  老師發現小龍每每在廁所裡又沖又刷,乍看顯得相當勤力,老師一沒留意,他就開始拿起水管這邊噴一下、那邊沖一會兒,小小的廁所很快就淹水,老師總要三不五時殺去看他有沒有認真打掃,才能稍微制止他喜歡玩水的衝動。

  不過,這樣的小龍對於清潔打掃還是有責任感的,雖然常要老師盯著他究竟是真幫忙還是幫倒忙,可若老師多給幾句稱讚,當天的廁所就又乾淨又清香,這也是好一陣子訓練來的功力呀!

  小龍發現社工正在拍他打掃廁所的模樣,特意鎮定,還頻頻問說,這些照片是不是會上網?那我回哥哥家的時候上網也會看到囉?

  大家瞧瞧,這孩子真的很聰明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