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震震不開口。


  震震愈來愈不喜歡開口說話,就連牙醫師也差點拿他沒輒。

  震震從小學五年級開始,被學校老師及我們發現有明顯的自閉傾向,原本活潑開朗的他漸漸變得沉默寡言,雖然升上國中的這半年多來,他開始有點敞開心防,但距離原本那個熱情歡樂的他還是有段距離。

  然而,不願開口表達的震震還是得接受定期口腔檢查,這件事讓我們小小擔心了一下。

  日前帶震震前往渴望會館的「學林牙醫診所」進行定期口腔檢查,他顯得有點侷促不安,頻頻扭動身體,然後下嘴唇揪高高的,彷彿鋼鐵人也沒法扳開他的嘴巴。

  坐在診間等候,震震的神情不太自然,他聽到其他院生進去看牙傳出的器具聲響,眼睛忽大忽小,社工問他會不會怕?他還是不肯開口,只用眼神瞥社工一眼,好像在說這種事情不用問吧!(一笑)

  終於輪到震震了,他有點不想走上診療椅,社工拉著他的手,他才勉為其難坐上椅子。

  牙醫師說,不要害怕哦、嘴巴張開一下子就好了。結果震震還是用眼神跟牙醫師說,真的假的?!(二笑)

  直到檢查器具伸到嘴巴前面,震震瞭解不張嘴不行了,在牙醫師與社工的引導下,他終於把嘴巴張開,牙醫師看了幾秒,笑說,他的牙齒狀況還不錯耶!不用修補,只要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震震洗牙才短短十分鐘就結束了,問他會不會痛?他依然緊閉嘴巴,然後用眼神回答說,根本就不會痛好不好!(三笑)

  小龍對社工說,震震還是要張口說話比較帥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