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準備中餐丙檢的小玲。


  K書向來是學生最討厭的事情,小玲也不例外。

  已經高三的小玲雖然畢業後沒要繼續升學,但卻面臨有生以來最大的考試挑戰--中餐丙級檢定考試!

  說這是小玲「有生以來最大挑戰」會不會太誇張呢?其實不會,雖然之前她也接受過升學考試,但因為當時有名額與科別上的保障,只要不是太離譜,有參加考試大多就會有學校讀,所以不是真的那麼嚴峻,中餐丙檢可就不一樣了。

  中餐丙檢算是小玲第一次跟一般學生共同的競爭,她要克服的困難比一般學生還多還大,除了解題背答,認字更是一大考驗。

  小玲的學科表現偏弱,即便術科很好還是有蠻大的危機,因此,在機構有時間老師就會要她把考試題庫拿出來讀,無論真懂還是硬背,多看一點、機會就多一點。

  看書的過程是難熬痛苦的,小玲也常常晃神或找理由逃避不想看書,老師只能曉以大義,現在的辛苦都是為了以後,如果暑假的檢定考試考過了,將來就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聰明的小玲知道這場考試的重要性,背題庫也成為每天生活的必須和習慣,老師也知道對她來說看書是相對辛苦的課題,因此,也會偶爾找些東西讓她解悶,如:簡單的手工藝。

  日前有善心人士捐贈了一組紙喇叭,老師找小玲來幫忙組合,即便小玲的組合速度蠻快,中間還是組錯幾次,拆了又組、組了又拆,將近一個小時的組合才好不容易把紙喇叭組裝起來。

  小玲對手工藝有偏好與技巧,拿在手中的紙喇叭讓她心情跟著好起來,給老師拍了張可愛的照片,老師笑說,這麼可愛的美少女應該會拐到很多小男生吧?(笑)

  小玲繼續加油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