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新同學阿關。



  阿關是本月初新來的院生,照理說,對於院內一切活動應該還在熟悉當中,可是出乎意料的,短短兩週她已經頗能融入機構作息,最讓人驚訝的是她態度的轉變。

  阿關爸爸因為家庭因素不得不將她送到機構托育養護,記得阿關爸爸帶她來評估那天,她滿臉愁容、頻頻嘆息說爸爸為什麼要叫她來這邊?老師要帶她到教室內看看她還不太願意,不料,不看還好、一看成主顧,原因是我們的寢室。

  老師說,阿關一看到院生寢室,眼睛頓時亮了起來,老師問她喜不喜歡這裡?她才終於點頭鬆口說蠻漂亮的,因為這樣,通過我們的評估後,阿關爸爸決定帶她來我們機構托育養護。

  不過,不是一開始就那麼順利的。

  阿關報到當天,她的心情一整個不好,頻頻抱怨爸爸為什麼要叫她來這裡?阿關爸爸多有無奈,只能苦笑安撫;我們了解阿關的心情與心態,畢竟從熟悉的家庭環境來到陌生團體生活確實需要時間調適,只是沒想到她僅花了五天整個情緒就改變了。

  組長表示,因為知道阿關初到機構的時候情緒頗有反彈,與阿關爸爸聊過後知道她需要人家肯定與稱讚,於是花了三天卯起來鼓勵她,阿關從本來的反彈到漸漸接受、然後喜歡這裡,到現在甚至會開始幫老師管其他院生了。

  大家對於阿關的轉變都有點訝異,沒想到她適應得那麼快,也慢慢帶她認識每位院生與老師,到現在兩個禮拜多,雖然阿關還沒法記住每位院生的名字,可是她已經能夠認出所有人了,實在是很棒哦!

  組長笑說,剛開始怕她不說話,現在卻開始怕她一直說,只能說,阿關真的融入機構環境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