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一道傷口的教訓。



  約兩週前的一個凌晨,夜班老師發現阿進匆忙從寢室走出到洗手臺前扭開水龍頭,嘩啦嘩啦的水聲偌大,看似不像在洗手,上前探看才發現阿進左眼上方血流如注,連忙送醫掛急診去!

  組長與社工大半夜開車載阿進趕去醫院,到了急診室,阿進雖然情緒堪稱平穩,但臉上仍寫著驚恐,急診護士問他會不會痛都答不上來,遑論受傷緣由與過程了。

  幸好,雖然左邊眉毛撞破一道傷口、前後縫了六針,血是止住了,凌晨三點半,三人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機構,繼續未完的暗眠。

  阿進後來才跟老師說,他是睡覺跌下床鋪撞到受傷的,但這一點遭到同寢室的小馬與阿松踢爆;照理說,阿進若真的從床上跌下撞成那樣一個傷口,睡在他旁邊的小馬應該不致於一點聲音都沒聽見,何況寢室內還有容易給噪音吵醒的阿松。

  夜班老師表示,阿進受傷後到洗手臺前沖洗時,老師當下有到阿進床鋪查看,卻發現阿進的棉被給鋪平在地上,而且白天不管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阿進撞到受傷的可能角落,更找不到任何血跡。

  以阿進當時的流血量而言,若真撞到某處應該會看見血跡的,而這一點卻都神隱起來,讓我們摸不著頭緒。

  時至今日,阿進只說是跌下床撞到的,啥也不肯多透露,神秘兮兮。

  什麼原因撞傷或許會成為永遠的秘密,可是傷勢的復原大家都看得到,經過一個禮拜的照料,加上阿進很怕傷口發炎,一個禮拜期間真的完全做到傷口不碰水,讓老師們都給他拍拍手。

  隨著阿進傷口順利拆線且癒合良好,這件事在每天生活裡漸漸淡忘了,不過阿進真學到一個教訓,就是睡覺要睡裡面一點,以前每次夜班老師提醒他睡裡面一點以免滾下床他都不信,這下可真的怕到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