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小玲高三轉銜會議小感。



  進入高三下學期,小玲的高職生涯也來到尾聲了。

  前些天,社工代表家屬參加了學校舉辦的轉銜會議,看到小玲在學校跟同學的互動,以及大家對於未來就業出路的期盼和好奇,頓時真有一種感覺:時間匆匆啊!

  學校老師表示,小玲在校學習期間的表現一直很好,也是目前重點培訓中餐丙級檢定考試的學生之一。

  小玲高三開始每週有三天在機構實習,多半是在廚房進行訓練,到現在為止,小玲的表現都很棒,廚房阿姨也很稱讚小玲的機伶與效率,更對她學習很快讚譽有加,老師們都認為她以後要去考中餐丙級相當值得期待。

  在學校的轉銜會議中,跟小玲同班的各位家屬紛紛提出自己對孩子未來的期許,還有畢業後的工作機會之爭取,在會議中也邀請到幾個校外工作單位的指導老師前來分享職場工作經驗和叮嚀,對學生而言,這是很棒的互動。

  雖然身心障礙者要從學校轉銜到職場會比較具有挑戰性,但並非沒有辦法,只要給予機會,他們都有能力表現出自己最棒的一面。

  小玲在校與同學相處融洽,在機構和院生互動良好,雖然學科方面仍得加強,可在術科的部份一直都不是學校與機構老師擔心的問題,只怕她碰到考試因為緊張而失常,這一點也是目前要強化的心理因素。

  學校老師表示,小玲對於將來畢業後的工作方向其實有自己的想法,但因她的情況跟其他同學還是有所不同,到底是要尊重家屬意見才好安排將來出路;機構也會朝這個方向努力與家屬溝通,我們希望小玲能在工作方面獲得更多的成就感和回饋,以機構立場而言,那對她來說會是最好的方向。

  看著小玲跟同學聊天開心的模樣,社工真的覺得,小女生長大了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