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阿蓉換床記。



  院生寢室與床鋪的調整是隨時都在調動的,為了提供與滿足院生個別的需求,我們向來很注意院生休息的舒適及安全。

  阿蓉前些天跟老師反應,她想要換床。

  院生主動提出想要換床的要求,老師第一個要考量的當然是換床的原因;阿蓉原本的床鋪是在寢室中間,兩側沒有牆壁,夜班老師發現阿蓉曾有幾次睡覺翻身翻得太大而翻下床來的情形,雖然發生的頻率很低、阿蓉也沒受傷過,可是,這是一種危機隱憂。

  尤其在之前阿進摔下床撞破眉角一個大洞之後,我們對於院生就寢的安全考量又更多了。

  經過老師評估與詢問幾位可能調動寢室的院生意見,我們決定將阿蓉的床鋪從原本的女寢二換到女寢四去,在經過一番協調後,老師給阿蓉安排了一個靠牆的床位。

  阿蓉知道自己即日起可以換床休息,開心得不得了,早上就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床鋪與衣櫃的置換作業。

  院生換床要換的可不只是床鋪而已,自己的衣櫃與棉被等等個人用品也得一起調換過去,阿蓉開心地把自己的衣服從原來的衣櫃搬出,然後一一拿到新寢室的衣櫃掛好、放置整齊,小玲與小宜上樓幫她收拾整理,才加快了速度。

  看著自己的新床鋪,阿蓉滿意點頭跟老師說,以後她不會再睡到跌下床了!

  老師笑說,如果這樣還睡到跌下來,大概只能跟嚕嚕換床了啦!(嚕嚕的床是醫療用的活動扶手床,兩側都有扶手擋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