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等煙火的小小身影。



  過年時的那一場煙火,從此改變了宏宏在機構的生活。(誤)

  今年過年期間,鄰近的主題樂園都在施放燦爛煙火,我們一樓廁所旁的窗戶剛巧看得到一場又一場的煙火秀,雖然距離甚遠,但碰碰碰的聲音還是相當吸引院生的注意,尤其是宏宏。

  某個夜晚宏宏發現那扇窗戶可以看到煙火之後,他就天天盼望可以在那裡看到煙火,於是有事沒事就會到窗戶旁等待煙火施放,相當認真。

  老師跟宏宏說,不用等了、現在沒有煙火,他依然堅持要在窗戶旁等煙火出現,大家都說宏宏實在有夠堅持耶!

  如果是晚上在窗戶旁等煙火也就算了,現在就連白天也可以在那扇窗戶旁看到宏宏整個人巴在窗邊的小小身影,有時候臉龐還都貼在紗窗上,幾乎快要貼出印子來了。

  為了確認宏宏是不是真的在等煙火,老師問他是不是在等「咻~碰」?他一聽到具有效果的壯聲詞,立刻點頭如搗蒜,看得老師噗哧出聲。

  宏宏對煙火的執著與痴迷,讓其他院生看了都有些傻眼,尤其是阿進。

  阿進知道宏宏在那兒等煙火,有時會忍不住過去把宏宏拉開,還喃喃唸道,早上沒有煙火、晚上才有啦。

  老師:晚上也沒有啦!^^"

  只能說,宏宏自從過年期間的精采煙火秀以後,已經愛上那個專屬位置,也不讓其他院生佔去,真是可愛的堅持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