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半桶水的阿賢。




  每天要去菜園澆水的時候,總有一位院生立刻衝到老師面前,對老師毛遂自薦,他臉上的笑容自然真切,讓人不得不點名他,說:「阿賢,一起來吧!」

  阿賢那超胖的體重,家屬要求老師可以安排課程讓他減重,於是只要有戶外課程或體能活動課程,他的上課內容都會比其他院生還增加一些訓練,如菜園訓練課程,因為要讓他有較多的活動機會,於是特別安排他「提水桶到菜園」的訓練內容。

  菜園就在我們機構牆外,踏出門口走十步就到,菜園班的院生們都會接水提到菜園,阿賢雖然後來才加入協助菜園班,在指導老師鄧老師的要求下,阿賢主要負責的就是得一直出力的提水桶任務。

  菜園班院生都曉得要將水桶裝滿再提到菜園去,阿賢也清楚這一點,可是,他每次都只把水桶裝到半滿,就趕緊將水桶提到菜園交給老師,老師問他為什麼只有提半桶水?他竟不以為意手舞足蹈地表示水桶裝滿就會很重,大家看了差點沒昏倒。

  老師告訴阿賢,他現在提水桶是在訓練肌肉,要多訓練手臂肌肉才會壯壯,問他要不要身體健康壯壯?他點頭;問他要不要把水桶裝滿?他卻搖頭。

  這阿賢,可精明的咧!

  老師好說歹勸,終於,阿賢終於有一次將水桶裝滿,看他吃力地把水桶提到菜園,然後老大不願意地甩下水桶把手,露出不耐神情,口中念念有詞;老師安撫他說這樣很棒,結果阿賢拉著老師要老師看看他的肚子,仔細一看,原來是水桶裝太滿,水都潑在衣服上了!

  阿賢指著肚子上的水漬,顯得相當懊惱,為什麼會把衣服弄濕了咧?

  老師要阿賢菜園工作完成之後再進去換衣服,他卻很個性地撇下大家,自顧自的走進教室換衣服去,老師傻眼,只有院生阿杰在旁邊哈哈大笑。從此以後,他雖還是每次都自告奮勇要出來提水桶,卻怎麼也不肯將水桶裝滿,老師莫可奈何,仍得繼續要求他,不然胖胖體型怎麼也減不下來咧!

  阿賢的半桶水,似乎快要變成正字標記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