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院生小故事:小馬。

  

  小馬原本是個在街頭流浪的遊民,智能障礙合併右側肢體萎縮,經過社工人員的介入,被安置於台北縣的觀照園,才知道原來小馬是個原住民,父親已經往生,母親也不知去向,小馬在觀照園中途之家生活了將近六個月,因為法令的規定,必須要轉介出來,才來到我們龍潭啟智教養院。

  小馬剛來教養院時,常常安靜坐在一旁不說話,老師要常常找他說話,開導他,這樣過了幾個月,他有了改變,個性較為開朗,也會幫忙作一些簡單的家事,並且可以到手工班去摺蓮花,雖然他只有一隻手可以靈活使用,但是絲毫無損他努力要摺蓮花的心情,老師們都很感動,也盡力的幫助他。

  為了小馬萎縮的右側肢體,我們帶他到醫院看復建們診,醫生說小馬的肢體萎縮,已經不太可能痊癒,但是要防止再繼續惡化下去,經由復健師的指導,我們在機構也能為小馬進行一些簡單的復健。

  剛開始作復健時,小馬常常疼得流汗,到現在已半年了,小馬進步了很多,患肢的手也可以自行抬高到15度左右,機構老師都很欣慰,也佩服小馬,因為復健的路都是痛苦並且漫長的,也希望小馬能一直持續堅持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