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阿關的回家路。


  中秋節過了,阿關依然在等候家人前來探視。

  阿關來到我們機構匆匆已過了大半年,這段時間以來,阿關對於家人的思念從沒減少,可以說,她對家人的牽掛很深,然而這份牽掛卻無法被滿足。

  說起來,阿關算是我們院生當中,少數帶著諸多無奈而離開家庭的院生,也因為這樣,我們對她的關注及關懷始終保持在高檔,希望能多少轉移她的注意力,讓她別太憂慮家裡的情況。

  只是親情畢竟是親情,無法說分割就分割,她偶爾的憂傷,讓我們看了也很不捨卻使不上力。

  端午節時,阿關期待家人會來看她,每天都跟老師說爸爸會來看她、先生會來看她,看到其他院生給接回家時,阿關只能露出羨慕的眼神,然後跟回家過節的院生說,掰掰喔、我等一下就要回去了!

  端午節很快就過去了,聽老師說家人工作很忙、沒時間來機構,阿關於是把希望寄託在中秋節。

  中秋逐漸接近,院生們開始期待親屬會來探視,阿關當然也很期待家人會來,隨著日子一天天接近,她臉上堆滿的笑容也愈來愈多,即便老師根本沒說她的家人有說會來,阿關依然如此期待著。

  中秋節那兩天,阿關看到幾位院生回家去了,心情慢慢從期待喜悅轉為失望煩躁,然後又開始指著阿雁罵說不要一直看她,最後,中秋節過去了,阿關的家人還是沒有出現。

  這下,老師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了,只能重複一樣的話,家人太忙了、下次應該就會來了吧!

  我們很希望她的期盼能夠成真、也幫她做了好幾次聯繫與了解,但似乎阿關的回家路迢迢,只能希望接下來的春節過年不要讓她繼續期待落空,我們僅能呼籲,親情到底是親情,不要把孩子放在機構就不予理會了啊!(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