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阿英獨自看牙去。


  阿英最怕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上禮拜,院生定期口腔檢查時,阿英被醫生發現她的上排牙齒有兩顆蛀牙蛀很大,如果不快點處理,恐怕後續會更加麻煩,我們當然希望能維持她的口腔衛生,只是阿英本人卻不那麼認為。

  她覺得是醫生聯合老師要害她多去看牙齒,那是好可怕的事情喔!(笑)

  牙醫師表示,阿英的牙齒清潔沒有做確實,下排牙齒刷得蠻乾淨、上排牙齒就蠻糟糕,因為這樣所以蛀牙了;當老師再三強調牙醫師的說法時,阿英便露出可怕的雷射眼瞪過來,殺氣騰騰!

  阿英認為她的牙齒都有刷乾淨,一定是牙醫師看她不高興、要她再去一次,還問老師為什麼我們可以這樣害人吶?老師哭笑不得,又不是我們叫妳去的,誰教妳刷牙不刷乾淨咧?

  終於,回診的日子還是來了,組長帶著阿英驅車前往「學林牙醫診所」,阿英還沒上車就開始哭,讓大家都傻眼了。

  我們曉得阿英怕看醫生,可是這次她的反應比較直接,一點也不想忍耐,說哭就哭,老師恩威並施的效果不大,最後還是組長拿出魄力壓倒阿英的哭鬧,她才乖乖上車。

  到了診所,阿英開始第二回合的抗拒。

  由於還有患者正在看診,阿英等了約二十分鐘才輪到,牙醫師請她進入診間時,阿英不斷回頭問組長:要坐上去嗎?手要抓好嗎?嘴巴要張大是嗎?牙醫師和護士小姐都偷笑了,組長再三提醒阿英,妳又不是第一次來,不要怕成這樣好嗎?XD

  經過半個小時的心理交戰,阿英終於完成看牙任務,牙醫師幫她把蛀牙做好處理並補起來,為了鼓勵她的勇敢,組長還帶她去便利商店買了一瓶大養樂多,終於讓害怕不已的阿英破涕為笑啊!

  老師笑說,阿英這件事告訴我們,咿--刷牙要仔細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