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小宜在清潔班的訓練。


  清潔班的訓練是辛苦的,但,也讓我們看到院生不斷的成長。

  小宜在來到機構之前,對於家事技能沒有太多了解,根據媽媽的說法,小宜在家是不做家事的,雖然媽媽知道她有那樣的能力,卻叫不動她起身幫忙,為此,小宜媽媽頗感無力。

  來到機構以後,媽媽有特別交代,只要是可以學習或練習的事情盡量要小宜來做,千萬別讓她把機構裡的事務認為與她無關,因此,我們在基本評估過後,將小宜排入清潔班訓練家事技能。

  讓我們意外的是,小宜的進步有目共睹。

  起初,老師們都反應小宜頗有大小姐脾氣,老師也不太叫得動她,因為她曉得這種時候老師的這種聲音大概沒好事(笑),所以就當做沒聽到,後來經過老師幾番溝通與曉以大義,才讓她接受加入清潔班的事實。

  小宜剛開始的確不會做家事,需要老師在旁一一指導與提示,有時她還會專找老師不注意的時候偷閒,老師笑說,從外表實在看不出來小宜有這樣的心思與機伶耶!

  漸漸的,老師發現小宜在清潔班其他同學的鼓勵及互動之下,對於學習清潔打掃開始認同,小玲更是扮演了引導小宜投入的火車頭角色,讓她更快習慣清潔班的訓練當中。

  小宜媽媽每個月來看她,也發現她的進步,大大讚賞她的認真,也很意外小宜有這樣的投入,頻頻笑說,還真是要交給專業單位來教,不然在家裡,小宜都吃定媽媽了啦!

  小宜加油!學會做家事之後,過年回家就可以多展現給家人看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