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阿中融入中!


  阿中愈來愈適應我們這兒的生活了。

  阿中剛到院時,他總是沉默看著其他人,只有組長逗他的時候會比較有反應,其他時候都靜靜坐在一旁,不太參與教學活動,阿中媽媽說,他會想家,希望我們能多安撫他一下。

  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與適應,阿中在機構感覺到老師們對他的重視,院生互動的頻率也比較高了,他也漸漸表現出原本開朗的那一面,除了跟阿賢尬舞,也會和其他院生聊天,看起來是已經融入機構作息,讓老師們頗感安慰。

  阿中平常說話很小聲,老師問他問題,即便知道,他還是小小聲的回答,總要老師把耳朵湊近他嘴邊才能聽到回答,老師鼓勵他說話大聲一點、不怕不害羞,男生講話大聲才會有男子氣概。

  阿中似乎把老師的叮嚀想錯方向,他說話時一樣很小聲,只有罵人的時候超級大聲,而且老是讓大家嚇一跳。

  為什麼阿中會罵人呢?原來他也有一顆正義之心。

  阿中只要看到別人做了他不滿意或他覺得不夠正義的舉動,他就會出言制止,例如阿進起身沒把椅子靠好、讓別人無法經過,或者阿賢搶在他面前去跟老師打小報告,他都會被「激到」,然後就大聲嚷嚷,引來老師群起關注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老師得知事情很小,都會告訴他不要那麼激動、不可以大聲罵人,有問題跟老師報告、老師會處理,阿中又會乖乖點頭坐下,讓人看了覺得可愛趣味。

  阿中能主動與其他院生交談互動,那是我們所期盼、也是媽媽希望看到的,這孩子愈來愈融入我們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