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謙謙乖巧的時候。


  謙謙的頑皮實在讓老師們都相當頭疼。

  國中生活也過了一年,這一年過得很快,匆匆地就來到暑假,謙謙在國一的這一年可說非常精采,學校老師也都徹底認識這位搗蛋專家。

  雖然謙謙在學科學習方面較弱,但在動態課程的部份則是強項,學校老師表示,謙謙的運動能力非常好,從他瘦小的體型來看實在難以想像,或許,這就是他特別的天賦吧?

  進入暑假後,不用每天去學校上學,謙謙有段時間相當焦躁不安、常常搗蛋,讓老師每天為了他的狀況疲於奔命;半個月前,謙謙爸爸帶他回家度個小假,讓機構的老師們都稍微喘了口氣。

  其實,謙謙平常雖然有過動傾向,可是真正要他提供協助的時候還是很能盡力表現,就拿社區融合這件事來說,謙謙就確實做到老師的要求。

  前兩天下午,老師帶著謙謙跟其他院生到土地公廟拜拜,謙謙本來一馬當先往前衝,老師把他喚回來後,交給他一個任務:帶著阿秋走。

  阿秋平常走路的速度慢到不行,要謙謙這位急驚風帶著慢郎中緩行,光想就覺得像要他的命,可是,謙謙卻表現出令人意外的態度與耐性,在老師的要求下,他果真慢慢牽著阿秋前進,雖然偶有準備暴衝的跡象,但還算能夠克制,這一點實在令老師刮目相看!

  老師稱讚謙謙很棒,他高興得不得了,小孩子還是需要誇讚的呀!

  不過,去程他乖乖牽著阿秋走,回程就不要了,老師笑說,謙謙果然聰明,乖乖的表現一次就可以了,不用太多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