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

小龍學習新里程。


  時間過得很快,小龍升上高職開學已經兩週了。

  小龍以優秀的筆試成績順利選填到方曙商工綜合職能科就讀,八月底即將開學時,他顯得非常期待,開學第一天回來就跟老師描述在學校的見聞,彷彿自己已經是個大人似的,帶點臭屁。

  老師提醒小龍,高中職的求學環境與國中有很大的不同,雖然你是聰明的,但千萬要記住不要太愛現,不然可能會碰到一些困擾;小龍或許覺得老師的提醒多餘,仍以自己的方式上學去,然後,果如老師預料,人際互動方面有一點點問題出現端倪了。

  週五下午,社工前往學校參加期初IEP會議,學校老師表示,小龍在校期間的表現大多良好,只是與同儕間的應對有點卡卡的,而且跟特定同學的互動有一些需要改進的部份。

  原來是小龍在課堂上不管老師問什麼問題他都要舉手回答,一次兩次三次,開始有同學眼紅他的表現,也對小龍產生排斥動作,學校老師都看在眼裡,特別叮嚀幾位同學不能欺負別人、要友愛同學,同時也提醒小龍在該表現的時候表現就好,老師都知道他很棒。

  社工轉述學校老師的觀察給我們院內老師聽時,老師們頻頻點頭笑說,小龍這下真的是碰到鐵板了。

  小龍在機構裡屬於高功能高認知的院生,因為這樣,他會瞧不起其他比他弱勢的人、對其他院生出言不遜,制止他時甚至還會對老師發脾氣,我們曉得青春期的孩子總是比較叛逆一點,因此時時都在給小龍做機會教育,希望他躁動的脾氣可以有所改善,在學校的人際互動才會好轉啊!

  小龍加油吧!高職三年的挑戰才剛開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