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骨力ㄟ阿賢。


  每天早上起床或午休結束後,阿賢就會開始他的小工作。

  其實這件事並沒有任何老師要求阿賢做,不知從哪時開始,阿賢自己挑了這件事來做,就像阿松執著於晾曬衣服那般,只要有人阻止或搶做了,他都會不開心。

  到底是什麼事情呢?就是倒垃圾。

  二樓廁所有一中三小的垃圾桶,阿賢每天起床刷牙洗臉之後,都會趕緊去把三只小垃圾桶裡的垃圾集中到中型垃圾桶,然後把中型垃圾桶從二樓拿到一樓廁所,把垃圾倒在一樓廁所的大垃圾桶裡。

  老師起初納悶呀,到底是誰要阿賢做這件事的?問了半天沒人知道,最後直接問阿賢,一番比手畫腳後才了解,這是阿賢自己挑起來做的工作,真相大白。

  我們院生就是這麼可愛,多數院生都把教養院當做自己家裡,就像我們在家會分擔做家事那樣,院生在機構住久了,也會慢慢把某件事情當成自己每天要顧好的家事,阿賢倒垃圾就是一例。

  老師觀察阿賢倒垃圾的動作,發現他做得有模有樣,小垃圾桶內的垃圾一定會好好地集中在中型垃圾桶裡,然後拿著中型垃圾桶看似沉重卻又輕快地下樓,把垃圾倒入大垃圾桶裡頭,動作一氣呵成,沒有老師教、阿賢一樣做得很好。

  老師笑說,大概是他之前看老師做,看久就學起來了吧?

  我們認同阿賢的熱心,但該注意的衛生問題還是要三不五時提醒,例如,倒完垃圾記得要用洗手乳洗手,而且一定要洗乾淨哦!

  阿賢用力點頭,繼續他的動作,骨力的阿賢真是魅力無限啊!(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