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我們也有西洋人?


  我們有位西洋院生,那就是小芳。

  為什麼說小芳是西洋人呢?說起來是一種生活趣味,因為她對於西式餐點的接受度遠遠超過其他院生,甚至超過一般常吃的中餐。

  老師發現,小芳對於中式餐點的接受度實在不高,不管是在學校或機構,只要是吃中式餐食,她就一副要吃不吃、甚至顯得相當痛苦的模樣,起初我們與學校老師都以為她是腸胃不適,後來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曾有一段時間,我們以為小芳腸胃出了大問題,送醫求診多次都找不出原因,醫師診斷也不覺得她有什麼明顯問題,但她就是不吃,身體愈發虛弱,還去住院了幾天,出院後情況似乎也沒有好轉,弄得大家一頭霧水。

  後來老師意外發現,只要是吃稍微偏向西式的餐點,甚至包括包子或麵條,她就得很順很好,而且吃得很開心,但一接觸米飯就開始這邊不行、那邊不能,讓人看了都傻眼。

  醫師表示,這應該是小芳個人的飲食喜好,與她的腸胃吸收消化沒有關係,畢竟米飯她也從小吃到大,應不致於因成長而造成消化系統功能的改變。

  據此,我們歸納出一個結論:小芳超級偏食!(汗)

  為了解決小芳偏食的習慣,老師無所不用其極,但她始終比老師還更堅持,米食飯菜都吃得很慢很煎熬,麵食或西點乃至普通點心卻都吃得開心到不行,老師只能搖頭苦笑,怎麼會有這麼挑食的小朋友咧?

  雖然小芳挑食嚴重,我們依然努力給她「催落去」,不管吃什麼,正餐都要盡量吃完,不然看她那麼瘦弱的身軀,老師都擔心她的成長發育落後,我們知道只有堅持下去才終究能戰勝愛挑食的小芳,要多長一點肉,才會更可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