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阿賢好吃!


  阿賢可說是院內最幸福樂天的院生,只要喊一句「好吃」,他就充滿快樂。

  阿賢每天醒來之後,看見老師都會打招呼,教學進行的過程當中,他總是神遊於外,老師提醒說要回神,他才會不好意思地摸摸後腦袋,然後投以害羞笑容,可愛極了!

  最快樂的是,他看見社工小柳出現在眼前的時候。

  社工小柳與老師們都很納悶,究竟為什麼阿賢每次看到小柳的時候就要喊「好吃」呢?小柳自己也納悶,明明手上啥也沒有,阿賢還是每看到一眼就喊一次,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老師說,阿賢來到鄰近的「知心園庭園咖啡」也是如此,「好吃」喊個不停!

  「知心園庭園咖啡」裡頭的迷你豬從本來小小一隻,現在已經養很大了,社區融合課程來到這裡,阿賢立刻甩下老師、直衝到豬圈前方,興致昂然。

  本來老師以為他又會指著變大的迷你豬大喊「好吃」,不料他卻大出所有人的意料。

  阿賢拿起一旁的牧草,輕輕地遞給迷你豬,然後笑了。

  老師問他這隻豬好不好吃?他不好意思的搖搖頭,彷彿在跟老師說,這隻迷你豬不是拿來吃的,真有意思。

  換個場景來到園內的自然植物區,阿賢聞了一口花草,又大讚「好吃」,大家差點笑翻,到底阿賢對於食物的評鑑標準是啥呀?

  就是這樣的樂天,阿賢每天都心情好好,不管吃不吃得到、能不能吃,他看得順眼的只要稱讚一聲「好吃」,一切就都好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