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活潑開朗的阿珍。


  阿珍是最近才加入我們的新同學,她最大的特點就是樂天。

  心智障礙者多半是無憂無慮的,阿珍這項特質更是明顯,自從阿珍來到機構以後,她每天都非常快樂,隨時都是又唱又跳的,不管旁邊發生什麼事情,阿珍臉上的笑容不曾停過。

  阿珍媽媽在我們評估訪問時表示,她實在是家庭因素無力分出心神來照顧阿珍,不然她也不想讓阿珍離開身邊,家裡還有更需要照顧的幾位長者,阿珍媽媽的壓力可想而知。

  離開家裡到機構來,阿珍快樂非常,不能適應的反而是牽掛不已的阿珍媽媽。

  其實阿珍算是「回鍋」的院生,多年前她曾在我們這兒托育養護一段時間,後來因為阿珍爸爸住院了,媽媽覺得自己在家寂寞,於是把阿珍接回家去;如今除了家庭照顧因素,阿珍媽媽年紀也慢慢有了,照顧阿珍變成愈來愈大的負荷。

  阿珍媽媽苦笑說,這孩子很天真很單純,不曉得她回到我們這兒能不能很快融入?結果,媽媽的擔心是多餘了,阿珍回來的第一天就嚷著「阿松」、「嚕嚕」,這些老朋友原來一直記在她的腦海裡呢!

  回來之後,阿珍對院內作息很快就適應了,隨時都哼著歌、手舞足蹈的,看起來就是快樂開心的樣子,老師問她開心什麼?她指著嚕嚕和阿松,嘻嘻哈哈。

  在阿珍的印象裡,我們這兒好像只有阿松與嚕嚕,老師也搞不懂怎麼回事,但看她還記得老同學,大家是既意外又開心,沒想到事隔多年,阿珍一點都沒有忘記,更讓老師覺得有趣的是,她雖然嘴裡唸著嚕嚕和阿松,但其實最喜歡找阿賢互動,連拍照時都有志一同比出YA哩!

  看她在機構裡每天開開心心的生活,阿珍媽媽的擔憂可以稍稍放下了,老師都說,活潑逗趣的阿珍實在是我們最新的活寶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