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淡定的小惠。


  小惠是最新加入我們的院生,個性稍稍內向害羞,平常雖然相當安靜,但其實她是深藏不露的哦!

  小惠之前曾待過其他機構,當時是為了參加職訓,後來因故遲遲未能正式媒合工作而待在家裡,媽媽因工作忙碌無法隨時看著她,經過再三考量,媽媽決定帶小惠到住宿式機構就養,就這麼因緣際會來到我們這裡。

  這真可說是緣份,因為現在要進去全日住宿型機構接受托育養護難度不低,機構多半是滿床的狀態,我們本也滿額了,小惠媽媽帶她來院評估時,剛好接上我們收容的空檔,因而順利入住。

  媽媽笑說,小惠能夠來到我們這裡,真的是一種福份。

  小惠的認知與行動都很好,之前在家的休閒就是看電視和逛街,由於家裡住在市區,小惠時常在媽媽外出工作時自己到街上逛逛,雖然她懂得適時回家、也曉得要保護自己,可是看在媽媽眼裡就是無法放心。

  小惠來院評估時,老師們就注意到了,小惠的小腿肌肉非常發達,看起來就是有練過的,老師私下都揪緊了神經,這麼有力的雙腿,外出活動要是有個不注意,說不定她跑起來會讓老師們都追不到哩!(笑)

  雖然我們有擔心,但小惠曉得要聽老師的話,來到機構已經一個多月,外出活動的次數也不少,小惠始終保持乖寶寶模式,甚至大部分時間的表現都非常淡定,讓大家既訝異又放心許多。

  媽媽表示,她希望小惠來到機構以後能盡量學做家事,在家的那段期間她很少做家事,可是她有那份能力,媽媽不希望她的能力退化,期盼我們在這方面多給她加強,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也是我們認為小惠做得到的!

  老師發現小惠雖然粗大動作的理解與執行都沒問題,但細部卻不太在行,媽媽說要強化的應該就是這些部分,於是運用各種情境與機會讓她在家事領域慢慢加強,並且融入機構作息。

  小惠的表現一直不錯,當然,老師就會給她獎勵囉!

  愛喝咖啡的小惠只要聽到咖啡就會豎起耳朵,老師知道她喜歡喝咖啡,在她表現夠好與適當時機,也會請她喝一杯咖啡,瞧她滿足喝咖啡的模樣,大家都笑了,這下有人可以陪老師喝咖啡了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