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通通都好吃!



  用餐時間是阿賢最討人喜歡的時刻,尤其是討廚房阿姨的歡心,因為不管吃什麼東西,他都會發自內心大聲稱讚說「好吃」!

  阿賢圓滾滾的身材不是沒有原因的,他喜好美食、更喜歡享受食物在嘴裡的豐富口感,對於端到眼前的各種食物他都讚不絕口,常常搬出彷彿看到稀世珍寶似的表情,然後慢慢品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老師說,如果有賣吃的廣告商來找阿賢拍廣告,那樣食物肯定大賣,因為看他吃東西就彷彿有百般美味,讓人口水直流。

  每天早上阿姨拿菜進廚房時,阿賢都會對還沒煮成菜餚的生鮮蔬菜先「垂涎」一下,然後提醒阿姨「好吃」。

  剛開始,阿姨以為阿賢是說那些東西好吃,後來慢慢才弄懂阿賢並不是說那些東西好吃,而是提醒阿姨要把那些東西煮得好吃!

  廚房阿姨搖頭笑說,或許該讓阿賢進廚房指導一下才能滿足他當監督的癮。

  阿賢雖然幾乎什麼東西都喊好吃,可是也有碰到不喜歡吃的東西的時候,那種情況下,他就搬出自己右邊的牙齒,跟老師做出很痛的表情,然後搖頭兼搖手表示牙痛所以不能吃。

  起初老師也給他拐了,以為阿賢真的牙痛,但帶去看醫生卻沒啥牙痛反應,甚至看到雞排出現在眼前時,剛剛才說會痛的牙立刻就不痛了,雞排啃得嚇嚇叫,而且居然是用他說會痛的那邊來吃,老師才發現原來阿賢真是戲精。

  前兩天上衛教課程時,老師拿了水果的塑膠模型給他看,阿賢照樣指著模型大喊「好吃」,不過真把模型拿給他,他卻表情嚴肅地揮手說不要,他知道那是模型不能吃啦!

  老師笑說,什麼都好吃的阿賢其實很聰明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