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嚕嚕的仰臥起坐。



  院生目前雖然有「體適能運動隊」在持續執行,但也是會碰到瓶頸,總有幾位院生是無法配合運動的,例如嚕嚕。

  「體適能運動隊」的隊員都是可以理解老師要求的院生,對運動項目也多能配合,可是,嚕嚕的理解與認知並沒有那麼OK,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老師反而認為他的理解太OK,所以沒法配合運動。

  人都是有惰性的,可以不運動就不運動,因此體型就往橫向發展,嚕嚕也是這樣,為了增加他的運動機會,老師們推出一項嚕嚕可以做且做得到的運動--仰臥起坐!

  我們有個仰臥起坐的運動器材,通常都是阿吉在做,老師知道嚕嚕不會配合「體適能運動隊」的運動項目,因此在有限的範圍內盡量讓他多動一動,仰臥起坐就是這樣來的。

  剛開始,老師也不曉得嚕嚕可以做仰臥起坐,有一次突發奇想給嚕嚕試試看仰臥起坐的可能性,要他自主完成一個仰臥起坐的動作當然是過於困難,但在老師多人協助下,意外發現嚕嚕也能辦得到,從此,這就成了嚕嚕的運動項目之一。

  可是,嚕嚕不會那麼配合老師的指令做仰臥起坐,有了一次兩次的經驗之後,他就膩了。(汗)

  老師後來發現不管怎麼勸、怎麼鼓勵,嚕嚕都無動於衷,最後只好使出殺手?,倒一杯水當做誘因,在老師合力「拉抬」下,嚕嚕總算開始做仰臥起坐的起身動作。

  正當老師覺得嚕嚕總算願意運動了,他立刻發現只是普通的白開水,下一秒又沒興趣了,繼續躺在斜板上休息,老師們怎麼拉也拉不起來,不得已之下,老師只好加了一點點糖來引誘嚕嚕,欲藉此讓他起身運動。

  果然糖水是有吸引力的,嚕嚕嚐到甜頭之後,總算比較願意自己起身,雖然老師們仍得在旁拉扶,總是一點小進步,老師打趣道,下次換鹽水試試看。

  大家都說,要嚕嚕運動幾乎是最困難的任務之一,但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去突破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