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小玲的快樂廚房。



  小玲升上高三以後,每週在機構實習的時間比到學校上課時間還多,雖然在機構住久熟悉了,實習的內容依然讓小玲的收穫滿滿。

  小玲在機構的實習內容以廚房工作為主,這不僅是她的興趣,也是學校職能課程的主要項目,能夠進入廚房幫忙與學習,小玲興致勃勃。

  老師問過小玲對於烹飪的興趣有什麼目標?純真的她想了想,害羞地說,希望以後可以學會煮很多菜給老師和其他院生吃!

  她的這個願望如今正慢慢接近中,老師們都看到她在廚房內幫忙的快樂及充實,那種開心跟平常在機構參加各種活動的快樂有很大不同。

  廚房阿姨說,小玲的伶俐實在很棒,不僅學習能力好、學習速度也很快,常常今天才教過、明天就能自如運用,讓廚房阿姨教得也很有成就感。

  小玲目前在廚房的幫手任務主要是幫忙備料與清潔,但偶爾廚房阿姨也會讓她全副武裝親自下廚炒菜,別看小玲面對大鍋大盤好像稚嫩,她在學校可是訓練過的,一點都不會害怕,廚房阿姨表示,小玲炒菜時的神情相當專注,頗有大將之風哦!

  即使現在的她還沒辦法做出完整的一道菜,可是,週邊工作與餐後清潔都流利非常,廚房阿姨一點一滴帶著小玲熟悉廚房環境與設備,並利用每天下廚的機會教她各種煮菜技巧,小玲在機構廚房每天都在累積經驗值,加上是她有興趣的項目,學習不僅快速且愉快非常。

  老師們都說,看來要吃到小玲親手下廚做的料理之日已經不遠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