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阿鳳的表演慾。



  阿鳳其實是很有表演慾的老人家。

  外賓到院參訪時,除了迎賓代表阿賢之外,阿鳳也總會跟著上前歡迎大家,她雖然沒有阿賢那麼引人注意,她也總有自己一套吸引外人目光的方法,通常,也是老師最不樂見的方法。

  那就是鬧彆扭。

  大家相處久了,也都知道阿鳳哪時的舉動是什麼意思;通常外賓參訪時,如果她自己窩在一旁閉上眼睛、悶著不說話,老師就知道她正在「表演」。

  所謂「表演」倒不是一般的演戲,而是刻意表現自己好像不舒服的模樣,特意藉此引起他人注意,偏偏阿鳳瘦小,演起不舒服的模樣格外像樣,總讓參訪外賓擔心地偷偷問老師,她怎麼了?

  當阿鳳聽見有人這麼問時,她會悄悄睜開眼睛偷看一下,然後趕緊閉回去,裝得更不舒服的樣子。

  老師只能笑著跟來賓解釋阿鳳這種行為的前因,通常是她覺得被其他院生推碰到了,當下發難沒人理她,只好用長期抗戰來引人注意。對外賓來說,這招很好用,對老師而言則是空包彈。

  不過,這還不是最厲害的,由於阿鳳飲食需控制,糖果類的甜食得要嚴格控管,當她發現吃點心時其他院生有糖果吃而她卻沒有,立刻就大哭出聲,哭得呼天搶地,總讓老師嚇一跳,以為她又被誰推到了,了解後才曉得原來是沒分配到糖果,老師也只能聳聳肩,為了她的身體健康,沒辦法呀!

  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老師跟她說只要幫老師的忙就可以吃好吃的餅乾,別人沒有哦!

  精明的阿鳳一聽,立刻拿起拖把幫老師拖地,認真得很,不忘跟老師提醒她有幫忙,甚至大喊「一、二、一、二」,讓全部的人都看見她在幫忙。

  老師都笑說,阿鳳的表演慾真是不管做什麼都賣力十足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