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寧寧的減重大業!



  「減重」一直是寧寧的重點發展項目,為了讓她把體重降下來,個案老師李老師真是煞費苦心。

  寧寧愛吃,速度既快又狠,如果沒有老師在旁緊迫盯人,一碗公的飯菜她可以在五分鐘內吃光光,而且一顆飯粒都不剩;就因如此,我們擔心她消化不完全,吃得快反而容易胖,加上她不太喜歡動,遑論運動這回事,所以,在運動這件事情上,老師只能來硬的。

  什麼叫做「來硬的」?就是老師做什麼運動就帶寧寧跟著做什麼運動!

  我們有一台失去電動功能的跑步機,雖然走起來需要費很大的力氣,但對寧寧來說剛好符合她的需要,於是,剛開始都是老師在後頭帶動,寧寧站在前面被動跟著走。

  非電動跑步機本來是可以走得很輕鬆的,但因這台失去電動功能的跑步機有所故障,非得使出很大的勁才能往前跨,才走十分鐘,老師已經滿頭大汗,沒想到寧寧卻一滴汗都沒有,老師差點沒昏倒。

  經過半年多的帶動,寧寧現在終於可以不用老師在後頭催促,她也可以自己走跑步機,只是,老師走得腳痠手軟的跑步機在她走來卻輕鬆寫意,依舊半滴汗也沒流。

  李老師摸摸後腦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

  除了跑步機,教室裡還有另一台用來做仰臥起坐的健身器材,老師為了讓寧寧做仰臥起坐,更是累得差點趴倒在地。

  寧寧體重過重又愛偷懶,躺上仰臥起坐器材後就不肯動了,老師怎能讓她就躺在那邊睡覺咧?於是老師牽著她的手,用力將她從30度斜板上拉起來,希望能在一段時間的堅持下,讓寧寧自己懂得這項健身器材該怎麼使用。

  只是,仰臥起坐器材可不比跑步機那般單純,寧寧平常彎腰都略顯困難了,這下要她做仰臥起坐的動作簡直是極大挑戰,就看見她每次一躺上去就整個不動,等著老師來拉。

  大家看見李老師每次在那邊用力拉寧寧起身時,都嘖嘖稱奇,怎麼會有這麼偷懶的大女孩?(汗)

  寧寧的減重計畫仍在持續,除了積極的運動,院內各種可以幫忙的小工作老師也盡量帶著她一起做,上個月的體重量測,她比去年同期輕了幾公斤,老師的堅持開始看見成效;只是體重減輕後的寧寧搶吃的速度更快了,老師得花更多時間盯著她,以免她用餐時早早吃完,覬覦別人的飯菜。

  李老師有天跟大家說,她回家量體重,居然整整減了五、六公斤有餘,不禁苦笑道,究竟是寧寧在減重還是她在減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