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阿英新訓練!


  阿英不喜歡做家事。

  相較於往年,今年阿英算是提早收假回來機構了,阿英家人本希望她能在家待到元宵節以後,但她卻早早就把行李打包好、嚷著說要回來,拗不過阿英的要求,家人只好將她送回機構。

  對阿英來說,機構生活是有吸引力的,但應該不包括清潔打掃。

  由於清潔班院生多半還未返院,老師只好「徵調」其他高功能院生一起做院內每天的例行清潔,阿英就是被徵召的對象之一。

  她相當納悶,為什麼清潔班的院生還沒回來、她就要替代上場?頻頻跟老師問說,她可不可以不用做?老師搖頭說不行,她又問,那清潔班的那些人什麼時候回來?

  老師偷偷笑說,阿英大概真的不太喜歡做清潔工作,才會三天兩頭就問這些。

  老師問阿英今年過年回家做了些什麼?她說她有幫忙洗衣服,這就讓我們好奇了,因為阿英在機構除非老師指名,不然她是不太會主動去幫忙洗衣服的,她認為那是阿松、琳琳或阿杰那些洗衣班院生的事,有時老師若需要她的幫忙或增加她的訓練,還得三催四請,這樣的阿英回家會幫忙洗衣服,真讓我們開了眼界。

  只是,繼續問下去的結果,讓我們莞爾一笑。

  阿英所謂的洗衣服,是把衣服丟進洗衣機而已,洗衣機怎麼操作不在她的工作範圍內,阿英跟老師說,洗衣機怎麼用又沒人告訴她、她哪知道怎麼用哦!

  說得也是。XD

  老師跟阿英說,既然如此,表示在機構我們必須讓她學會操作洗衣機,聽到老師這樣講,阿英居然立刻反對,說有洗衣班的院生做就好了,她為何要做啊!

  呃、好像說得也是喔?XDD

  不過,既然我們發現她在家有這樣的功能需求,相關訓練還是要排進去的,洗衣機的使用操作不難,難在於如何說服阿英學習這個新事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