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如此久的期盼……


  阿關等了好久,終於盼到爸爸來看她了。

  今天上午,一個瘦弱的人影突然出現在機構門前,社工小柳一瞧,發現竟是許久不見的阿關爸爸,當下立刻明白,等了那麼久,阿關最期待的一刻終於來了。

  阿關爸爸獨自開車從基隆南下,由於車輛老舊,爸爸表示,他從早上七點就開始開,一直開到九點才到龍潭,車況不好的情況下,他只能慢慢來,但,絲毫不阻礙他想念女兒的心。

  阿關聽說爸爸來看她,立刻去梳妝打扮,扮了個漂亮模樣出來見爸爸,父女倆相見的那一刻,阿關的激動一目了然。

  她真的等了很久,從去年二月來到機構,阿關的家人始終沒有出現過,我們一度猜想其家人會不會是故意將她送來機構就不再過問了?期間,社工幾度電話聯繫爸爸,雖然也有幾次電話不通的情況,但大致而言,感覺不到阿關家人要刻意淡忘她,之中一定有什麼說不得的苦衷,我們一直期盼她的家人可以來到機構突破這個僵局。

  社工一直跟爸爸保持聯繫,爸爸也允諾,會找個時間帶家人一起來探視阿關。

  去年十一月,我們帶院生北上參加「第十屆全國身心障礙地板滾球運動會」,阿關家人有悄悄到現場來,由於擔心影響阿關的表現,家人們站在角落看著她的表現與模樣,對於我們給予阿關的照顧都表達了感謝與感動。

  這次爸爸單獨前來,除了阿關的手足都沒時間之外,也是因為爸爸實在忍不住思念之情了,父女倆見面後除了擁抱、就是哭泣,爸爸還哭得比阿關嚴重,組長趕忙要阿關安慰一下爸爸、給爸爸抱一下。

  阿關看見爸爸老淚縱橫,眼眶也濕了,組長與社工特地退出會議室,讓父女倆有個空間與時間說說話,那真是溫馨非常的片刻。

  爸爸表示,實在不是故意不來探視阿關,自從將阿關送來我們這兒以後,緊接著得處理家裡的一些變化,為了讓事情盡量單純,爸爸花了大半年去處理;阿關弟弟前陣子去開刀,爸爸又必須前去照顧,還有爸爸自己工作也不穩定,種種原因,一拖就將近一年,這段時間彼此都很煎熬,我們也感受到了。

  阿關帶爸爸到寢室參觀、也看看她的床鋪,打開衣櫃,滿滿的衣服讓爸爸相當訝異,組長笑說,爸爸真的不用擔心,阿關在我們這裡吃得好住得好,到了冬天,當然穿得也很暖,我們可以為她做的始終都在持續著。

  阿關爸爸頻頻點頭,流露一種鬆了口氣的神情。

  即將離開時,爸爸看到阿關已經胖了十斤,還有各種參與機構內外活動的歡笑照片,對我們深深一鞠躬,幾乎要淚流滿面地說,真的,謝謝你們了!組長偷偷拭淚,笑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記得有空多來看看阿關啊!

  阿關的心情因為爸爸來訪,一整天都如花綻放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