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靜如止水。



  小彩是很活潑的孩子,同時,她也有安靜時刻。

  前兩天早上趁著天氣好,大家到三樓頂露台曬曬太陽,小彩看見玩具機車非常開心,拖著老師直奔而去,樂不可支。

  看到喜歡的東西,小彩力氣可是力大無窮的!

  坐上玩具機車後,她很快就發現機車不會動,老師故意站邊邊觀察她會怎麼行動,正好阿賢經過小彩身旁,小彩一把抓住阿賢,直接把阿賢拉到機車後頭,示意要阿賢幫忙推車,這舉動令老師頗為吃驚,沒想到她也會命令其他人。

  阿賢莫名其妙被抓來當「推手」,起初有點不願意,小彩頻頻回頭張望,阿賢忽然心情大好,點點頭甘心當專任推手,逗得小彩笑開懷。

  老師笑說,大概是小彩那天真自然的笑容打動阿賢了吧?

  只是,敢要「老大」做事,恐怕也只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彩辦得到。阿賢這個早上真是輸了!

  老師原以為小彩在玩具機車上恐怕坐不住,不料小彩對此興趣非常,相當融入其中,而且還再三更換專屬推手,一下子是阿賢,立刻又換成阿松,這幾個平常跟小彩互動不多的院生,忽然都熱門起來。

  老師發現,平常靜不下來的小彩在玩具機車上卻格外安靜,甚至還露出些許沉思的表情,或許,這是另一項感統運用的機會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