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喜歡「演戲」的震震。



  老師們最近發現震震出現奇怪的行為:演戲!

  說是「演戲」,其實是扮鬼臉。去年底開始,老師發現震震三不五時便會特意擠弄臉部表情,一下子大張嘴巴、一下子五官揪成一團,小腦袋還跟著搖晃不停,而且愈來愈嚴重。

  起初大家都以為他只是在模仿某個人的動作,多看幾次之後始發覺不是那麼一回事;後來老師覺得他可能是正在長大,筋骨肌肉偶有拉扯,所以做那些動作是為了紓緩肌肉張力,可是看來看去又不太像有這種情形。

  到底是怎麼回事咧?

  老師看見震震在「演戲」的時候,會制止他的行為,告訴他那樣醜醜不好看,震震聽了老師的話後會乖個幾分鐘,沒多久趁老師不注意又開始「演戲」,而且逐漸還會搭配手部動作,真是煞有其事。

  大家觀察好一陣子,找不出他究竟這麼扮鬼臉的原因何在,甚至考慮過是不是癲癇發作?但震震並無癲癇病史,而且他扮鬼臉的情況也不像癲癇發作,老師叫他,他的反應相當迅速正常,如果是癲癇發作,哪可能這樣反應呢?

  震震「演戲」最厲害的是,連吃飯都可以演!

  老師時常看見震震在吃飯的時候也不忘演個幾段,每次都要老師提醒他該吃飯了,他才會回神過來。

  老師笑說,他盯著手中的飯菜演戲時,好像在謝神喔!(汗)

  結果,現在大家最常跟震震講的話就是:不要再演戲了啦!

  沒想到震震聽老師這麼說,居然回應:好啦、再一下下就好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