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白雪公主落難記(一)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白雪(阿蓉飾)的公主與國王(阿賢飾)、皇后(阿秋飾)以及三位姊姊幸福的住在一起。

  有一天,當白雪與姊姊們在書房溫書習字時,白雪停下筆,說:

  「姊姊們,我好想離開這哩,到外面去生活看看。」

  大姊(阿玲飾)說:

  「出去生活?皇宮生活那麼美好,無憂無慮的。」

  二姊(阿英飾)生氣地問:

  「妳是傻瓜嗎?幹嘛要出去?」

  這時候,一旁的三姊(小吟飾)走過來問白雪:

  「妳為什麼想出去生活?」

  白雪滿懷理想的說:

  「在家裡當然很好,要什麼有什麼,衣食無缺,但我想體驗不一樣的人生。」

  這時,僕人(小龍飾)慌張地跑過到敲門,大喊說皇后的身體快不行了,請四位公主立刻趕去皇后房間。公主們一聽,嚇了一大跳,急忙跑到皇后房裡,看見國王與醫生站在皇后床邊,國王看起來很傷心。

  

  醫生(小玲飾)看見四位公主都來了,語重心長的說:

  「皇后的身體狀況愈來愈差,我真的已經無能為力了。」

  正當國王與公主們在旁緊張擔心得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巫婆(阿鳳飾)從旁邊走出來,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說:

  「我有辦法救皇后的病!在遠方,有一種草藥能治百病,但是不容易得到,必須由親人親手採下才有藥效。」

  此時,聽到這個消息,國王與公主們既高興又擔憂,因為此趟路程遙遠又危險,一時間大家都面面相覷,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白雪突然自告奮勇說:

  「父王,讓我去吧!我一定會帶回草藥救回母后的!」

  僕人立刻準備簡單行李給白雪公主,白雪公主就帶著一身行李,與家人道別朝遠方行去。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