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去做復健的期待。


  每週一下午,院生會前往敏盛醫院龍潭分院做復健,幾位有參加復健活動的院生當中,以阿蓉表現得最期待與開心。

  復健過程照理說是辛苦煎熬的,可是阿蓉並不以為苦,在老師的觀察中,她不僅沒有痛苦、反而相當高興,似乎某些可能疼痛或難受的復健動作對她來說只是小菜一碟,相當神奇。

  起初,老師以為應該是復健師沒有給阿蓉做很痛的復健動作,後來卻發現可能是她所專注的焦點轉移了復健的無聊。

  什麼焦點呢?電視與報紙。

  敏盛醫院龍潭分院的復健室供有電視和報紙,院生們去做復健只要抬頭就能看到電視節目,利用復健項目的空檔也會趁機翻翻報紙,相當愜意,對於喜歡閱讀的阿蓉而言簡直如魚得水。

  甚至還有一次,阿蓉邊做電療邊看電視,突然間,節目上出現她的偶像謝霆鋒,讓她當場尖叫出聲,直把復健室裡的其他人都嚇了一大跳哩!

  其實,所有院生當中,復健項目強度最高的就是阿蓉,由於她脊椎側彎,必須使用牽引設備來進行復健,躺在牽引躺床上的時間是難熬的,可是她總有辦法讓時間溜得很快,例如欣賞帥哥復健師之類的,陪同前往的護理師總笑說,阿蓉樂在其中的情況實在是院生裡的翹楚。

  我們以為,復健是得長期執行的服務項目,雖不見得每位院生都有需要,可是,既然特地一趟去到醫院做復健,當然就要好好把握時間,當然,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更是重點。

  阿蓉對復健活動的期待,確實也是院生裡的榜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