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震震的六連拍。


  震震喜歡演戲已經是生活中的常態,只要不影響眼前正在做的事情,他多演一下,老師並不會說什麼,有時看他甚為投入的演戲,其實是蠻有趣的事情。

  震震進入青春期聲音變粗了,因為這樣,他變得愈來愈少開口,升上國中以後,他開始慢慢接受改變中的自己,加上機構與學校老師的鼓勵,他偶爾會顯露出多年前那歡樂無限的模樣。

  那般歡樂是外在的,內在的歡樂,應該就是他對自己的演戲。

  這天早上吃早餐,老師跟震震說吃完不夠再來拿,他卻沒啥反應,拿了包子回到座位上,震震開始盯著這顆無辜的包子演起戲來。

  老師發現,震震的這類演戲並非漫無目的,相反地,他似乎給眼前的情境設定好一組劇情,然後對著眼前情境扮演獨角戲,今天,對手戲的演員是這顆包子。

  老師好奇啊、有什麼戲碼可以跟包子對戲呢?於是拿起相機站在旁邊觀察,發現震震口中若有所唸,包子彷彿也在跟他對話似的,兩人(?)講得十分投機,震震不時露出笑容,讓老師看得有些目瞪口呆。

  最讓老師訝異的是,震震可以對著包子展現六連拍呢!

  不過,即使包子是好朋友還是要吃掉它,不然會餓肚子。XD

  老師提醒震震演好了就要把包子吃掉喔!他聽到老師這麼說,才驚覺原來包子只是包子,立刻回神咬了一口,包子喊疼。(笑)

  其實老師有發現,只要是靜態活動,震震多半會對眼前的東西自言自語,不太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可是,如果震震覺得這樣比較可以平靜心神的話,老師也不介意,只是盡可能不讓他過於著迷在那小小的世界,外面的生活還是很美好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