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大管家阿珠。


  自從阿進沉默了以後,有一段時間,大家的耳根子清靜了起來,不過既然員外沉默了,自然會有「新人輩出」,那就是咱們的「大管家」阿珠。

  阿珠年初來到機構,起初不太適應院內生活,但在女兒小玲的引導與老師們的提點下,短短幾個月已經如魚得水,本來大家都習慣員外不再管事,突然又得適應新的管家,這一點,阿珠做得點滴不漏,偶爾會讓老師有點傷腦筋。

  阿珠之前在廟宇幫忙,根據家人敘述,她在廟宇幫忙時一樣大小事都管,不管是廟方人員還是一般香客,她都會熱情盡心地為對方指點迷津,卻也因為過於熱情,導致一些不必要的狀況發生。

  來到機構不出兩個月,阿珠已經熟悉機構種種作息,也開始發揮之前在廟宇幫忙時的熱心,所有院生的大小事她都一手抓,儼然成為大管家。

  老師知道她比較熱衷於協助他人,包括抓耙子也很熱中(笑),但不是任何大小事都要跟老師講,也不是她看不過去的事情就是不對,老師花了好一段時間與她溝通,要她別太干涉其他院生的習慣,她總是點點頭、一回頭又開始了。

  因為這樣,阿珠被某些院生準備列入黑名單,老師趕緊出面協調才不致使事態擴大,但也因此更加注意阿珠去管別人的舉動,避免擦槍走火。

  可是,撇開她過度熱情的個性,阿珠其實很棒!

  她對於一般家事與生活作息都很能掌握,可以幫忙的時候也都做得很好,老師們皆讚譽有加,她還會幫老師提醒其他院生哪時該做什麼,看來,小玲還真是遺傳了她的能力與個性,母女倆角色實在相近。

  雖然有時阿珠碎碎唸的管來管去有點讓人坐立不安,但她的出發點是好的,此時,老師就會盡量勸她不要那麼緊張、不用那麼擔心,放輕鬆一點,生活會更快樂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