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員外回來啦!



  最近這兩個月來,老師每天都在挑戰極限,有時覺得無奈,仔細想想卻也蠻有趣的,因為,「員外」回來啦!


  院生阿進曾有個外號叫做「員外」,因為他喜歡管東管西,阿進的哥哥曾對我們表示,他在家裡就是什麼都要管,吃東西要管、上廁所要管、出門要管、睡覺要管,嫂嫂被他管到快要起肖,哥哥也快要抓狂;後來阿進來到機構,哥哥嫂嫂前來探視時卻說,忽然少了一個人在管事,還真有點不習慣。

  阿進在我們這兒確實也管東管西,可是,從前年底開始,阿進的身體出了些狀況,原因不明的拉肚子讓他心靈相當受傷,漸漸的,管事少了、話也少了,「員外」這個外號好久不曾在院內聽到。


  這兩個月,老師發現阿進問東問西的頻率開始增加,管東管西的能耐逐漸抓回,對照他的身體狀況確實形成正比,慢慢地,「員外」一詞又開始在老師間流傳。

  阿進現在每天最擔心的事情就是他孫子宏宏啥時下課回來?有沒有人出去接宏宏下交通車?有沒有人帶宏宏進來教室?同樣的問題,阿進每天要連問好幾次,每位老師都被一再測試耐性底限。

  宏宏是院內年紀最小的院生,深獲各位老師與院生疼愛,以阿進尤甚,阿進幾乎真將宏宏當成自己的孫子般照顧陪玩,大家都看得出來,可是,他每天擔心沒人接宏宏下課,老師終於決定讓他自己來!

  沒想到,這個決定讓員外有更多問題好問。

  自從阿進第一天接宏宏下車進教室後,他開始每天都問老師與社工小柳,他每週有三個下午要去做復健,沒人接宏宏怎麼辦?要是宏宏比較晚回來,他正在洗澡怎麼辦?

  老師們這才驚覺,機蝦害啊!員外真的回來了!

沒有留言: